Csray

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人類還是青蛙的傢伙,
但不管身為人類還是青蛙,腦子裡似乎永遠都少一根筋。
當然,到底自己有沒有腦子這個問題本人都很懷疑。
這裡以放創作,片段,隨想為主。

御泽x刀剑乱舞

.御泽x刀剑乱舞

.御泽审神者设定,人物设定有用到《逢魔时刻》的设定

.各种片段、脑洞,私设定、OOC出没注意

.没头没脑,没头没尾,还请见谅

.刀剑乱舞部分翻译跟设定参考了巴哈姆特的公会:审神者神社

 

 

*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召唤了

  因为收到了泽村的邀请,因此在暑假的时候御幸跟着泽村回到长野,却不知道为什么,受到了泽村家人异常热烈的欢迎。

  「大概是因为我第一次带人回家吧。」泽村笑说,过去,甚至更久远的过去,泽村都没有离开过长野,这次顺从着本心去东京打球,的确是项壮举,更不用说还带外地人回家了。

  不过原本两人正在田间散着步,泽村一不小心被绊倒了政要跌入田里,御幸下意识地去拉他,却被作用力整个往前摔去。已经做好撞击的痛感,却只感觉到一直下坠的失重感,御幸小心地张开眼后却发现四周一片漆黑,只有正下方有一点点的光。

  「哇啊啊啊---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耳边泽村惨叫的声音反而让御幸冷静下来,他轻拍了拍泽村的背,「泽村,冷静点,没事的。」大概是没事吧。其实御幸也不是很确定。

  不知道过了多久,御幸感觉到失重敢再慢慢消失,周遭的黑暗也在退去,最后两人总算是安全着地。

  「时间座标来自西元二零零七年,被召唤数两名,人类一名,另外一名…本体为猫又是吗。」

  黑暗中传来无机质的声音,听起来像是电脑的合成音,让人很不舒服。

  「谁!?」快速地散发出属于灵压进行搜索,但却发现此时此地除了他和御幸以外没有其他的生命体存在。

  「欢迎两位,未来的审神者。」

 

*什么乱七八糟的设定,听起来就像骗人的

  莫名其妙的被召唤,接下来就是各种威逼利诱,说是可以拒绝,不过御幸怎么听都觉得拒绝的话根本就没有好下场。

  『虽然说您可以拒绝,我们也会将这段记忆给删除,但根据过去的经验,就算拒绝了,只要您身上有超过标准值的灵力,就会不断的被召唤来此。』

  『或许在过去,或者就是昨天,您也被召唤过也说不定。』

  对于在两百多年后会出现的『历史修正主义者』,为了维护历史的正确性什么的御幸原本是采取半信半疑的态度,不过在泽村看见要给他们挑选所谓的『初始刀』后,认真的表示上面的确有沉睡的附丧神,才让御幸正视这件事情。

  在未来,或许是因为不受污染的土地越来越少,拥有『灵力』的人类也十分稀少,因此在时之政府方节节败退后,不得不从过去召唤灵能者来填补审神者的空缺。

  而御幸和泽村,就是因为这样才被召唤的。

  「如果当审神者的话,还可以继续打棒球吗?」泽村问。

  「关注点是这个!?」

 

*初始刀

  「咱叫陆奥守吉行。难得来这地方,就去掌握世界吧!」

  「喔喔,让我们一起用棒球征服世界吧!」

  「我是山姥切国广。.....那什么眼神。注意到我是仿制品了?」

  「……。」

  两边完全相反的温度差,让御幸深深的羡慕泽村强大的适应力。

 

*本丸

  总之在各种谈判之后,御幸跟泽村的本丸就是隔壁,原本御幸是希望可以直接住一起就好,但似乎没有两个审神者共用本丸的先例,因此只好折衷做邻居了。

  虽然本丸整体是很复古的建筑,但还好基本设备都还是有通电,御幸实在不能想像要用灶炉煮饭的模样。说到了吃饭,想起泽村跟他都是吃完早饭就出门,也不知道午饭该怎么解决。

  打开厨房的冰箱里面塞满了政府提供的物资,据说是会提供一个月,在之后就要靠自给自足或是网路购物才行了。

  「呃,是山姥切国广…是吗?」御幸看着在狐之助离开后就一言不发跟着他的附丧神,「午饭,要吃吗?」

  回答御幸的是一片沉寂,尴尬的气氛弥漫在两人之间,这时候先打破沉默的是山姥切国广。

  「有客人。」「咦?」

  来的是泽村和陆奥守吉行,还附带大包小包的食材。

  「御幸前辈,来吃午餐吧!」

  「我只看到食材。」

  「我会帮忙的,御幸前辈,来吃饭吧~」

  来的时间太凑巧,御幸都怀疑泽村是故意的了,不过看着对方的笑脸,御幸内心就觉得十分放松。

  「要吃什么?」

  「蛋包饭!我想吃蛋包饭。」

  「是,是。」

 

*初阵

  「呜哇哇哇---!吉行!!」

  看着受了重伤回来的吉行,泽村忍不住哭了起来,陆奥守吉行反而被这样主上吓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

  「老,老大,我没事的,只要好好手入就会恢复的。」

  「真的吗?」

  「真的真的,狐之助说的。」

  「真的?」转向一旁的小狐狸,泽村泪眼汪汪的模样就连式神都抵挡不住。

  「是的,审神者大人,这就让我带您去手入室。」

 

*初锻刀

  「我觉得路上其他人的视线好刺眼。」

  御幸跟泽村互相约好了要带第一次锻出来的刀一起去万屋购物,不过从刚刚开始路上其他审神者的目光就一直徘徊在他们身上,尤其女性的目光更是强烈,感觉都要直接扑上来的模样。

  「有吗?」泽村看了看自己,有看看御幸,然后看向两人身后的六名附丧神,「因为都是帅哥?」

  「哈哈哈,真是感谢主的称赞呢。」

  事后御幸得知泽村第一次锻刀就锻出一把五花跟一把四花太刀时,深深的感受到运气的重要性。不过却被吐槽说,第一次就锻出两把大太刀的人有什么好忌妒的。

 

*观看比赛前的猜拳

  「明天是主的先发比赛,主说只可以带五个人去球场。」

  「作为近侍,理所当然有我的位置。」

  「作为近侍更应该留在本丸,才能让主无后顾之忧。」

  不只两人争锋相对,其他人对于可以到场观看的权利也是虎视眈眈,直到其中一人提出用和平一点的方法解决。

  「看来,还是只能用老方法解决。」「果然还是只能用『那个』解决了。」

  「「第二十七届,观赏主上比赛的猜拳大会开始!!」」

  「你家一直都这么热闹吗?」来作客的御幸问道,他家基本上都是用轮流的。

  「哈哈,上次打冠军赛的时候,他们可是在手合场打了一个月才决定呢。」

 

*观赛

  第九局,虽然对手的跑者冲撞本垒,但却被御幸完美的挡下出局。

  御幸吃痛的弯下腰,无法顺利地站起身,场上一片哗然,不过观众席差那么一点点就出现了暴动。

  「竟然,敢冲撞主…」长谷部激动得站起身,马上就被一旁的光忠压回去。

  「长谷部,冷静点,主上没事的,这是比赛。」

  「御幸大人,好像很痛苦的样子。」旁边泽村的附丧神-五虎退担心的说。

  「等等,光忠你冷静点!不要跟长谷部一样爆走啊!」一期一振终于知道为什么泽村大人要他陪同,而且还限制自己本丸中的长谷部不要到场比较好了。

  「上次比赛的时候,有人在旁边批评主上的投球,长谷部差点就拔刀了。」当时也在场的萤丸,因此很理解泽村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。

  

*忌妒?

  「忌妒是不好的喔。」

  御幸看了一眼突然出现的附丧神,没有任何反应,只是又继续看着正在跟短刀们玩投接球泽村。

  「NICE,好球,厚,再来一球!」

  ---忌妒吗?御幸想。

  「御幸!来接我的球吧!」

  「给我加上前辈两个字啊!」

  看着他的主上跑向泽村的背影,他轻轻地笑了。「不诚实的主上。」

 

*默默地守护

  「御、御御御、御幸前辈!」

  「是?」

  「我、我我我,我希--」泽村鼓起勇气,然后…

  「可以接我的球吗?」

  「…可以。」

  第三十六次,两位光忠默默地将做好的红豆饭偷偷的藏起来。

  「所以说,还是用我提议的,直接夜-」

  迅速打断青江的话,长谷部转头对着石切丸说道:「石切丸大人,青江大人就拜托你了。」

 

*第五十次总算成功了

  当天晚上,两边的本丸都喝了个烂醉。

  一期一振想阻止次郎灌短刀们酒,结果自己先被灌到趴下。

  长谷部哭了。

  鹤丸在考虑要不要去偷窥。

 

  狂欢会持续了快一星期才结束。

 

 

 

后记

  这么乱七八糟的片段真是不好意思,这边是最近开始审神者工作的笔者。

  其实是一边看着御泽故事,一边玩着刀剑乱舞时,想着『如果是泽村来锻刀的,运气应该不错吧。』就跟着冒出了一些片段,然后又因为灵力缘故,所以就让猫又泽村登场了。

  原本的设定中,大概会是非洲人御幸x欧洲人泽村的搞笑故事,不过没写出来就是XD

  两边的本丸一直都在暗地里默默支持着自己的主上,有点迟钝的恋爱。

 


评论(7)
热度(44)

© Cs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