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ray

常常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人類還是青蛙的傢伙,
但不管身為人類還是青蛙,腦子裡似乎永遠都少一根筋。
當然,到底自己有沒有腦子這個問題本人都很懷疑。
這裡以放創作,片段,隨想為主。

【应先森的生日童话书/等茗】绑着蓝色缎带的小熊

  

  玩具店内有只绑着蓝色缎带的黑棕色小熊,孤单的留在架子上。

  其实小熊不孤单,他旁边还摆着许许多多跟他长得一样的小熊,可唯一不同的是,他们是金棕色,而只有自己是黑棕色的。

  小熊每天看着一只只的金棕色小熊被拿到柜台,装在漂亮的礼物箱,绑上大红色的蝴蝶结,成为某个孩子的礼物。

  只有他从第一天起,就一直待在架子上。

  

  绑着蓝色缎带的小熊


  他不记得是第几次被贴上减价的标签,然后又一次次的被留下。

  耳朵上贴满了贴纸,一开始是10%,后来是15%,现在上面贴着是50%off,他觉得他耳朵上的毛都要秃了。

  父母带着孩子们来来去去,这是一间带来欢乐的玩具店,

  可是,小熊却是整间玩具店最不快乐的玩具熊。

  有时候他会想,自己为什么会被制造出来呢?

  没有人会选只黑色的小熊当作礼物(虽然他其实是黑棕色的)。

   

  玩具店来了一对夫妻,带着两个孩子。

  男孩子哇的一声就扑向他最爱的小火车,各种不同颜色的小火车让他高兴,他不知道该选哪个比较好。

  女孩子奔向了毛绒绒的小熊区,她看啊看,最后抱起了一只小熊--一只金棕色的小熊。

  丈夫扶着怀着孕的妻子慢慢跟在孩子后头,他对着女孩说:「你已经有一只一样的小熊了。」

  女孩嘟着嘴,抱紧了手中的小熊,她就是喜欢这只小熊。

  「这是要给弟弟的礼物。」女孩说。

  夫妻对看了一眼,他们知道这是女孩想要礼物的说词,不过这让他们想起的确该给即将到来的新生命一个礼物。

  爸爸还是对着女孩说:「不行。」她只好不甘心的放下小熊,去找寻第二喜爱的娃娃。

   

  小熊发现他被抱了起来。

  怀着孕的太太整了整他脖子上的缎带,拍了拍他脚上的灰,又捏了捏他的脸,然后,她笑了。

  「我要把他送给我们的孩子。」

  「这一看就是卖不出去的,又旧,还是黑色的,不好不好。」

  小熊很失望,他知道他会被摆回架子上,然后到了打烊时,听老板对着他叹气。

  「他不旧啊,他很干净的。」太太拍了拍他的头,笑嘻嘻的说,「他不是黑色啊,是黑棕色,不是黑色啊。」

  「看起来脏兮兮的。」

  「你这人,小熊听得见啊!」

  小熊在心里点点头,是啊,我听得见啊。不过没有人知道。

  「他是一只独一无二的小熊,是这间店唯一的一只黑棕色小熊。」

  「我要把他送给我的儿子,希望他变成世界上最棒,最好的人。」

   

  在初夏的某一天,小熊有了家,

  他被摆在小小婴儿床的旁边,每天听着太太拿着故事书对着肚子说话,

  偶尔,也对他说话。

  她说,以后就要拜托你照顾这孩子了。

  小熊在心里回答,会的会的,我会保护他的。

  他的小主人,在几个月后的某一天降临了。

  从那天起,小主人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   

  小主人是个爱哭鬼,

  看不到妈妈哭,看到哥哥哭,看到姊姊也哭。

  不过小熊有点自豪,只要他出现了,小主人就会对他露出笑容。

  如果他被小主人的母亲拿去洗,小主人会抓着小毯子,一直看着在阳台上晒着太阳的小熊,咿咿啊啊的跟他说一些只有他听得懂的小秘密。

  小主人说姊姊抢他的牛奶,

  小主人说小熊你为什么不下来啊,

  小主人问外面舒服吗?

  小熊回答,以后我给你准备更好吃的东西啊,

  小熊说,因为我湿答答的会害你感冒啊,

  小熊点头,太阳公公暖暖的好舒服~

  小主人嘴一瘪,哭了。

   

  小主人开口说话的那天,成了小熊记忆中最美好的一天。

  小主人对着母亲喊着『嘛嘛』,

  然后,小主人第二个说的词,就是叫他『熊阿』,虽然口齿不清,但他知道小主人在叫他。

  『熊阿!』

  哎,我的威廉小主人。

   

  他陪着威廉长大,陪着威廉哭,陪着威廉笑,也陪着他玩耍。

  他在寂寞的时候陪着威廉,也在快乐的时候陪着威廉,

  更在哭泣的时候陪伴在小主人身边。

  他给小主人准备下午茶,给他念睡前故事,在他踢被子的时候帮他盖被。

  那是小熊最快乐的日子。

   

  小熊对那天的记忆其实很模糊了,他好像跟小主人大吵了一架,

  最后他听到威廉小主人说,『我再也不要理你了!』

   

  小熊又变成了一只普通的小熊。

  他不会说话,不会动,只有脑袋还在运转(如果真的有脑袋的话,不,一定有的,不然他为什么会记得这么多事)。

  他感觉到小主人抱着他在哭,小主人说对不起,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。

  可是他却没办法拍拍他的头,跟他说:不要哭。

   

  小姊姊说:小熊不会说话。

  小哥哥说:小熊才不会动。

  妈妈说:威廉,小熊累了。

   

  威廉慢慢长大,他开始慢慢忘记他有一只小熊,

  有一只会说话,会动,陪着他玩的小熊。

  小熊想说:对不起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不会动了。

  房间里的玩具一样一样的不见,被塞进纸箱收在衣柜上,小熊原本一直被摆在床头,也在某一天被塞进衣柜深处,被威廉各式各样的衣服给压着。

   

  小熊想,我又是一只孤单的小熊了。

  我果然是一只没有人要的黑棕色小熊。

   

  小熊睡了很久,直到有一天他被拿出衣柜,那是一个有点眼熟的女子。

  他被拿在空中晃了晃,他听到她问:「这只你还要吗?」

  他看到地上有好多纸箱,还有垃圾袋,

  小熊知道,他要被丢掉了,因为他不再有用,

  他会被送到垃圾场,最后被一把火烧掉,他曾经在故事书上面看过。

  他看着房间里的另外一人,虽然小熊不知道过了多久(不过他知道一定是过了很久很久),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,这是他的小主人啊!

  原本可爱的小主人变成了帅气的小主人。

   

  威廉看着那只小熊,看了很久很久,久到他的阿姊以为他是默认,就准备把小熊塞到垃圾袋里。

  「给我吧,我想带着。」

  阿姊给了威廉一个奇怪的表情,不过还是把小熊塞进了纸箱中。

   

  小熊又回到了威廉的床头上。

  他看着威廉每天太阳还没升起就出门,太阳下山了也还没回家,

  一直到半夜才听见开门的声音,他的小主人一脸疲态,倒在床上动也不动,很快地就发出鼾声。

  小熊想,不盖棉被会感冒的。

  小熊说,威廉小主人,醒醒,起来起来!

  可是没有人听见。

  小熊有些气馁,他看着自己的熊掌,为什么他不可以动一动?他连想帮他的小主人盖棉被都不可以。

  然后他就掉下床头,摔在了小主人身上。

   

  小熊看着他的小主人大起大落,他的不甘心,他的努力,还有夜深人静的时候,抱着他自言自语。

  小熊能做的,就是在威廉熟睡后,给他盖被子,帮他收拾脏衣服,如果不是怕吓到他,他也想在他醒来时有热呼呼的早餐吃。

  然后他会在睡前偷偷的,偷偷的摸摸小主人的头,

  他在心里说:辛苦你了,加油!你是最棒的。

   

  小主人开始越来越忙,有时候十天半个月,甚至三四个月才会回一次家。

  他听着他跟电话那端的某个人在讲电话,

  有个名字不断的出现在小主人的对话中。

  小熊想,那是什么样的人呢?可以让小主人露出那样的表情。

   

  小熊有点忌妒,他有一点点忌妒那个人。

  不过,他喜欢看到笑着的小主人。

   

  小熊知道有一天,他会见到那个人,但他没想到会这么快。

  如他所想,那是个看起来很温柔的人,

  他轻轻地抱起小熊,左右看了看,眯起眼笑了,「你是个很幸运的人啊。」他对着威廉说。

  「嗯?」

  那人从自己的包包中拿出一只纯白的小兔子玩偶,将它摆到了小熊身边。

  「你终于有伴了,真好。」他对着小兔子说。

  威廉一脸不解,但他也没有阻止,就像自己有一只小熊,那他有一只小兔子也不是什么怪事。

  小熊看着威廉带着那人离开房间,边说着话边到客厅去了。

  小熊歪过头看着旁边的小兔子,却发现对方也转过头在盯着他。

  「你会动!」

  「你也会动啊。」

  「你会说话!」

  「你也会说话啊。」

  这是小熊第一次碰见跟他一样的玩偶,他在玩具店待过很久很久,都没有可以跟他说话的熊,当然也没有兔子。

  小兔子用他的大白牙蹭着小熊的脸颊,软软的,不会痛,小熊觉得自己的心暖暖的。

  「我找到你了,我終於找到你了!

  我有新朋友了!

  我终于找到除了主人外可以跟我说话的人了。」小兔子说。

  「我是一只熊。」

  「好吧,那你就是我碰见第一个可以说话的熊。」

  「你也是我遇见第一个会说话的兔子。」

   

  他们会趁小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打开电视,看着他们的小主人在电视上活蹦乱跳,骂着在电视里欺负小主人的坏人。

  小兔子边看边大声的说:我的主人是最好的人了,才不是坏人!

  小熊点点头,虽然他没太懂,可是小兔子懂得比他多,所以他说的都对。

  不过转头小熊就用他软软的肚子压着小兔子,谁叫电视里的坏人欺负自己最棒最帅的小主人,就算是小兔子的主人也不可以。

  「才不是欺负啊!是喜欢啊喜欢,是你主人一直欺负我的主人!」小兔子用长耳朵戳着小熊,趁他不注意的反压在小熊身上,用自己的白牙啃着小熊的脸。

  「你欺负我没有牙齿!」

  「就说不是欺负啊……」

   

  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,威廉进门后看着在沙发上滚做一团的小兔子和小熊,「他们怎么在这里?」威廉疑惑地说。

  算了,大概是忘记收了。他听到小主人这么嘟囔着,后面小兔子的主人发出笑声,在小主人背后对他们眨眨眼。

   

  「我们回来啦!」

  哎,欢迎回来,我们最亲爱的主人。

   

   

  全篇完

   

  后记

  茗茗生日快乐!!

  本篇两种不同的茗茗一次满足(并没有),我也想要这样的小熊!

   

  主题是童话,童话风格什么的我不懂啊(掩面奔)

  灵感来自于《借物少女》《鞋坊小精灵》跟《TED熊麻吉》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 

  

  

  

  

   

  Extra.

  小熊等来了他的小主人。

  等来了小主人的伴侣。

  也等来了一只小兔子。

   

  小熊是一只绑着蓝色缎带的黑棕色小熊。

  小熊觉得,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又最快乐的小熊了。

  

    


评论(4)
热度(56)

© Csray | Powered by LOFTER